行业研究 / RESEARCH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总规模1500亿元 成都最大规模国家级基金今日落地
发布时间:2019-04-11

今日,

成都注册规模最大国家级基金落地——

国新建信股权基金正式设立。

今日下午,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与四川省、成都市有关机构在成都签署基金合伙协议,正式设立国新建信股权基金。

据悉,此次签约落地的国新建信股权投资基金是目前成都注册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基金,是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又一重大项目。该基金计划总规模1500亿元,首期落地金额300亿元,注册地在成都。据介绍,该基金主要通过市场化债转股方式,促进实体企业降杠杆、减负债,有效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有利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利于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有利于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促进企业降杠杆、减负债。

据悉,国新建信股权基金由中国国新、四川发展、成都交子金控集团、成都市产业引导基金和成都天投集团等单位共同发起设立,主要通过市场化债转股方式,促进实体企业降杠杆、减负债,有效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国新建信股权基金的设立,可以充分发挥中国国新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平台优势、专业金融机构的债转股专业优势以及成都市的区位产业优势,有效促进更多债转股项目落地,切实帮助实体企业降杆杆、减负债。同时,国新建信股权基金落户成都,也有助于其做强做大金融总部经济,进一步提高成都作为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影响力。

国新建信股权基金将牢牢把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定位,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积极帮助被投资企业优化资本结构,降低债务规模和财务成本,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经营管理水平,助力实体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国新是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企业,是在国家授权范围内履行国有资本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公司,是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的专业平台,也是本轮市场化债转股的实施机构。近年来,中国国新通过基金投资、金融服务、资产管理、股权运作和境外投资,在培育孵化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有序进退,推动央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提质增效和“走出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成都基金业发展迅速

管理规模位居中西部第一

基金是实现技术、资本、人才、管理等要素与企业有效结合的投融资方式。近年来,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基金业发展,采取了有力措施推动股权投资基金业加快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市在中基协备案基金管理机构374家,管理基金644只,基金实缴规模1229.59亿元,位居中西部第一。成都还组建了多层次政府引导基金体系。构建了天使投资引导基金、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成都发展基金等多层次政府引导基金体系,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带动社会资本支持实体经济。

目前,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已组建13支天使投资子基金,总规模达14.06亿元;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拟设立6支子基金,总规模达333.77亿元。我们搭建了股权投资基金产业载体平台。此外,成都还打造了天府国际基金小镇等物理载体,围绕“财富管理、创投融资、双创孵化、人才聚集”核心功能,加快完善基金产业生态圈;搭建了交子双创“5+2”投融资对接平台,科创通、农贷通、盈创动力、天府融通、创富天府云五大平台精准对接金融机构融资服务,构建起企业全生命周期投融资服务体系。


下一条:双GP实务解析
联系我们
  • 028-85328952
  • 中国·成都 交子大道177号环汇商业广场M3栋1705号
  • 在线咨询: 战略合作  |  基金  |  投资
项目推荐
关注文轩资本微信